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鼓励我院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我院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我院于12月2日下午在农学院智慧教室2A608举办农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院长尹健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比赛还特别邀请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孙万慧副主任、牧医工程学院邓凯伟副院长、信息工程学院何勇副院长、食品学院李建芳副院长作为评委,各教研室主任、近三年新进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由陈利军副院长主持。

经过前期教研室层面的选拔和推荐,课堂竞赛环节参赛教师通过说课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进行展示,讲授过程中均能将学习通、智慧树等在线平台有机融合,充分利用其进行发布课前课后任务、及时考察学生对重要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以学生为中心,较好的将BOPPPS教学设计、思维导图等利用到课堂教学过程,多数老师都能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课堂教学中结合专业研究进展或行业发展,最后经过激烈角逐,通过评定王付娟副教授获得课堂竞赛的第一名。

课堂竞赛环节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加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学院邀请张方梅博士进行教学展示。

张方梅博士进行教学展示

尹健院长宣布课堂竞赛排名

教案评比环节,经综合评定刘书含老师的教案获得第一名。

教案评比环节

此次竞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植物保护教研室开展《综合实训》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农业生态学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