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农业生态学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农业生态学课程教学实习圆满结束。此次课程实习是在卫云飞、刘秋员、雷富成3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参与实习的学生有农学20-1(普本)、农学20-2(对本)(第9周);植物保护19(普本)、植物保护(对本)19(第10周);植物保护(航空)(普本)19、植物保护(航空)(对本)19(第11周);植物保护(专升本)21-1,2八个班共计331人。

此次课程实习的主要内容为农业生态模式设计,生态农业模式调整优化、生态农业微景观制作等。同学们在农业生态学课程教学实习中,融入了农业生态系统结构、景观美学、物质循环、生物多样性等课程基本知识、生态理念,设计了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以及清洁能源生产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并利用生活废弃物,精心设计,变废为宝,亲自动手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生态农业微景观。

《农业生态学》课程作为校级思政样板课立项建设以来,一直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为此,此次实习还专门带领学生参观了学校建设的耕读文化与乡村振兴馆,让学生亲身体会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四个自信”。另外,通过让学生亲自进行生态农业模式设计,从行动上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下一条:我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20(普本)开展教学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