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农学综合实训(四)》专业实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8日至22日,根据农学院农学专业17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农学院18级农学专业和20级农学(专升本)专业开展了为期1周的《农学综合实训(四)》专业实训,本次实训由农学教研室卫云飞、季新、李猛和植物保护教研室王国君等共同指导完成。

实训前,指导教师共同商讨了学生分组原则,明确了实训目的和要求,细化了实训主要内容和任务,以及各环节量化评分标准。根据安排,首先季新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位于平桥区甘岸镇二郎村的信阳农林学院水稻研究所试验田,对春夏学期大家自己种植的香稻丸、山稻、黑稻、红稻等特种水稻材料进行调查与收获;随后李猛老师则带领大家,前往位于淮滨县的河南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晔董事长为同学们讲解了淮滨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产业布局、稻渔种养产业“党建联盟+产业联盟”组织架构、测土配方施肥与秸秆综合开发利用等;卫云飞和季新老师集中为大家讲解了试验数据统计分析、科技论文写作方法和科技论文作图技巧等内容,对大家的毕业论文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季新和王国君老师分别指导同学们进行了作物品质爆裂玉米的品质分析和无人机的模拟飞行等。

本次《农学综合实训(四)》专业实训,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学生的主动性。通过班内分组,组内分工,做到了让每位同学“动起来”、“忙起来”。本次实训考核进行了细化和多元化,既有根据实训报告进行成绩评定,又有根据实训汇报和实训作品展示进行实训表现的评定。同时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社交平台展示各组的实训作品,其中20级农学(专升本)专业实训作品被我校“信阳农林学院报”官方平台微信视频号、抖音和微博平台转发。

农学专业通过《综合实训》等专业实习实训环节,使学生能“全过程”参与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当中,在实际生产上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作物生产中的具体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上一条:《种子贮藏与加工》课程实习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作物栽培学》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