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曹健莅临农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4日下午,校长曹健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副主任李华清等陪同调研。我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调研会。

曹健一行深入农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大别山智慧农业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介绍,查看各专业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之后开展了调研座谈。座谈会上,院长尹健从农学院的基本情况、面临困难、意见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着,其他参会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补充。

针对座谈会中大家提出的问题,曹健从教师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地方服务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曹健指出,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座谈,对农学院的办学发展基本情况有了感性认识,她能感受到农学院展现出来强烈的发展愿望。她提出:要清晰认清目前我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厘清重点工作任务,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思维,做好教学、科研、实验室、辅导员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搭建平台、组建团队,通过联合申报项目、联合培养硕士等方式不断提高学院科研与地方服务能力;要做好学生培养与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好本科生资源,变优秀本科生为教师得力“助手”,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及科研能力;要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对外合作交流,鼓励青年教师通过参加生产实践、科技特派员活动等形式,做到理论实践知行合一,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表示,曹校长从学校发展及学院发展现状出发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农学院将一定按照曹校长的指示,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审/董丽平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喜讯】我院教师受聘为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我院领导新学期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