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8-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8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政府和内蒙古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0余所农林院校的120余名植物病理学专家教师参加研讨会,我院陈利军副院长带领《农业微生物学》课程团队专任教师金银利和马全朝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会议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云南农业大学李成云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徐秉良教授和吉林大学潘洪玉教授4位专家受邀作大会报告。来自21所高等院校的30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教学基本功交流。8位植物病理学教学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我院金银利老师作了题目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农业微生物学》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从教学资源和MOOC建设、课程思政微课案例、课程教学模式和方法创新、多元化课程考核评价方法以及科研促进教学等方面,向与会者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农业微生物学》课程改革探索与实施的成效。

会议同时进行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我院陈利军副院长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并应邀担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会评委专家。

此次教学研讨会以“新农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植物病理学教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面向植物病理学教育发展前沿,围绕植物病理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学成果展示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有利于促进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新时代植物病理学学科创新与发展。

                                          编审/金银利 审核/陈利军 终审/尹健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赴地矿三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