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8月14日-17日,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农学院、国家小麦改良中心贵州分中心、贵州省粮油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药用植物繁育与种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八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我院农学教研室季新博士、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刘娟博士和专业教师李猛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聚焦作物生理生态领域前沿研究,围绕作物生育进程、产量品质效益协同形成、资源高效利用、抗逆减损的生理生态调控机制,产能提升、绿色优质、节本增效的耕作与栽培模式,以及机械化、信息化与无人化的智慧农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张洪程院士、杨文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林文雄教授、扬州大学杨建昌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存东教授等32位专家、教授作了大会报告。报告专家紧扣“作物生理•产量提升•绿色发展”的主题,研讨内容针对性强,研究进展丰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特点鲜明。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还前往贵州大学水稻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实验室和试验基地进行了考察,并与研究院科研人员就西南稻区播期对优良食味粳稻产量品质形成的影响效应及其机制、贵州香禾糯特色风味品质形成的生理生态与分子机制等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