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地矿三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8-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8月9日下午,由河南省第三地质矿产调查院有限公司主办的“信阳市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交流座谈会”举行,信阳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新县能源植保种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副院长董丽平,刘合满教授应邀参加。

会上,第三地质矿产调查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廉宏涛系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在矿产资源探采、测绘设计、污染土壤修复与治理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李传保简要介绍了农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特长方向等基本情况,并与地矿三院在下一步拟开展的项目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认为,应结合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为核心,在土地资源空间规划与整理、农耕地污染修复与退化土壤治理、矿区生态修复等方面展开项目合作,并对建立双方人才交流合作机制进行了讨论。

接着,地矿三院以目前正在开展的两个污染土壤修复治理项目为例,简要介绍了治理的方案、效果,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中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交流,对有效促进校地合作和校企合作,以及我院下一步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方面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审/刘合满 审核/董丽平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植物保护教研室教师参加昆虫与绿色发展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