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植物保护教研室教师参加昆虫与绿色发展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8-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8月1日-5日,由中国昆虫学会科技咨询开发工作委员会、中国昆虫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中国昆虫学会林业昆虫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昆虫学会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和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办的“昆虫与绿色发展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召开。我院植物保护教研室周洲和潘鹏亮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6个大会特邀报告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林业昆虫、生物防治三个分场的24个报告组成,其中包括林业昆虫和生物防治的3个特邀报告。内容涉及昆虫病源微生物开发与利用、资源昆虫饲养及产品开发、天敌昆虫繁育与利用、农田景观尺度中害虫生态调控技术的原理方法与实践、昆虫在农业废弃物处理中的应用等。会议还精心安排了五家渠市和沙湾市5个基地的现场观摩,有助于深入了解以昆虫为纽带的生态循环农场、棉田农虫生物防治现场和玛纳斯数字农业控制中心等的实际情况。

会议期间,两位教师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对他们感兴趣的科研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与部分知名专家建立了联系。在基地观摩期间,认真观察金龟子、黄粉虫、黑水虻等昆虫在处理作物秸秆、餐厨垃圾的过程,以及了解了整个农业产业链中的运营情况。同时,讨论了该产业模式在本地推行的可行性,为专业发展提供了思路。

                                                   编审/潘鹏亮 审核/陈利军 终审/尹健

上一条:我院赴地矿三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光山县看望暑期实习学生并回访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