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赴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科技服务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ZZ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17日,农学院尹健院长带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弱筋小麦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孙君艳、董丽平、周洲等,赴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科技服务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在企业负责人杨军副总经理的陪同下,一行4人首先来到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十万亩优质弱筋小麦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苗情墒情,与企业人员分析小麦长势,探讨优化春季田管方案,因地因苗加强技术指导、肥水管理,及时防范春旱、病虫草害等灾害,促弱苗转化、控旺苗稳长,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随后农学院一行来到宏升公司“酒麦之都”展馆,详细了解了弱筋小麦的发展历程和宏升公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并对公司的厂区进行了参观。

在随后的座谈中,杨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对农学院对公司之前的服务表示感谢,也表示对以后的合作充满期望。尹健院长提出农学院在长期的地方服务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近年来人才引进,科研能力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希望双方能够在以后的合作过程中共同努力,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形成企业、教师、学生;地方、企业、高校间的高效联动机制,使校企合作真正达到校地企多赢。

之后双方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事宜从学院技术支持、企业人才引进、加强科技成果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达成大别山智慧农业实验平台四情监测点数据共享,强化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转化,校企双方共建实践基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等共识。合作基地的建设,将为农学院师生以后实践及科技地方服务搭建新的平台,促进农学院师生在振兴乡村经济、服务地方方面继续努力,积极奉献。

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22日,注册资金1.95亿元,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储存、加工、运输、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位于息县产业聚集区,占地210亩,现有在岗职工168人。目前,公司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GB/T28001-201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荣获了“中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信阳市规模效益30强企业”等荣誉,并在2019年10月被授予国家级“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荣誉。目前是中原粮食集团控股的一家国有混合所有制企业,并在2019年成为茅台集团全国十家有机小麦供应商之一。公司建有5600平方米的面粉生产车间、2300平方米的大米生产车间、4800平方米的营养挂面及保鲜面条生产车间、2400平方米的干湿面叶生产车间。建有13000平方米的原粮储备库,具备10万吨原粮储备能力。建有7700平方米科研楼,是一个集食品研发、化验、检测、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设施。

上一条:我院留学归国博士耿书宝老师参加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