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10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LSM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15日上午,农学院“瀹斋论道”第10期学术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了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祥臣研究员作了“发展再生稻,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主持,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参会师生200余人。

刘祥臣研究员围绕信阳再生稻生产从无到有,直至目前60余万亩种植面积的发展历程,从品种选择、播期确定、田间管理、头季稻收获、再生季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着重突出信阳再生稻种植关键技术环节的介绍,全面阐述了发展再生稻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报告中既有深入的理论研究成果展示,又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介绍,系统归纳了再生稻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报告内容丰富,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刘祥臣研究员还针对部分教师提出的品种选择利用、再生稻米品质形成机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

刘祥臣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与信阳生产实际结合紧密,拓宽了参会师生的专业知识与视野,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植物保护教研室教师参加河南省植物病理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黄松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