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廉洁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年大学生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建设未来的重任。为落实党总支党风廉政责任,强化我院新生廉洁自律意识,学习和传承廉洁风范,9月14日上午,我院党总书记李传保在线上为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廉洁专题教育讲座。

首先,李书记以“何为廉政”为题抛砖引玉,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互动。紧接着,李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为何要接受廉洁教育、如何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并强调廉洁教育是净化校园环境,强化责任意识,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随后,李书记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廉政事例进行讲解,鼓励大家汲取崇德尚廉、廉为德本、持廉守正的廉洁文化精髓,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涵养廉洁自律的精神境界。最后,李书记将“学、思、践、悟”四个字寄语新生们,要求大家要懂得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

廉洁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新生廉洁教育纳入到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日程,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廉洁教育进班级、进课堂活动,努力构建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长效机制。


上一条:农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院情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