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4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作者:DLP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5日上午,我院举行“瀹斋论道”第4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会议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常丽英副教授作了题目为“智慧温室生产技术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主持,农学院师生共15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常教授从目前智慧农业需求、概念和发展状况;智慧农业关键技术;产业融合,智慧发展(团队研究进展);未来发展目标与趋势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报告解读了智慧农业的概念、发展背景,阐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及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关键技术。报告内容丰富、前沿,拓宽了参会师生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家对未来智慧背景下农业发展的探索兴趣与期待,也为我校今后的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带来了启迪。

报告结束后,常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在线探讨与沟通。常教授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也欢迎我校师生到上海交通大学深造与交流。

上一条:农学院开展科级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讲评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与种业公司进行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