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与种业公司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WYF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8月2日下午,农学院邀请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水稻部总经理王雪生及其助理王潮、信阳穗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子明在农学院2A316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副院长董丽平主持,院长尹健、农学教研室主任卫云飞、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淑梅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尹院长介绍了农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地方服务及我院水稻研究开展情况。王雪生及赵子明分别对各自的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水稻生产从国内种业市场布局、信阳地区种植现状及我院水稻研究发展方向及定位进行了分析,并就地方性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地方服务过程中如何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同时就涉农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安排、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双方认为,涉农专业学生的培养要从生产实际出发,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尹院长表示,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我院肩负着为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任,希望能通过教师赴企业进行科技服务、学生赴企业参与实践等形式与企业进行紧密合作,促进我院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及与地方服务能力,与企业形成良好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4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下一条:农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