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赵聘带队赴浉河区鱼付农场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ZTH     来源:     点击:

为强化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6月30日,副校长赵聘带领农学院、实验设备处、农林实习场相关负责人赴浉河区鱼付农场深入调研、洽谈,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合作基地授牌。浉河区东双河镇镇长冯安宁、副书记周思豪、副镇长陈杰和白马庙村支书刘顺伟参加洽谈。

签约仪式上,鱼付农场董事长陆松介绍了鱼付农场创业8年以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发展现状,并带领大家考察参观了番茄、西瓜、红薯等种植基地。东双河镇冯镇长表示,鱼付农场的种植技术和营销模式不仅在浉河区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头效应,且在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以后能够借助我校高层次技术人员的有利资源,使农场的发展步伐走得更稳更好。赵聘校长提出作为东双河的传统农产品,茶叶、板栗在过去的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作为返乡创业的新型农业人才,要在以后的发展中积极引进农业科技新元素,全力打造蓝莓、番茄、红薯等特色农产品,将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有效融合走出一条数字农业的发展道路。我校农学院在长期的地方服务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近年来人才引进,科研能力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希望双方能够在以后的合作过程中共同努力,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形成企业、教师、学生;地方、企业、高校间的高效联动机制,使校企合作真正达到校地企多赢。

随后农学院院长尹健与董事长陆松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由赵校长为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基地授牌。

此次校企合作基地的签署,进一步拓宽了农学院学生实习实训的途径,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提供了新的保障,同时也为农学院师生参与地方服务搭建了新的平台,农学院师生将在振兴乡村经济、服务地方方面继续努力,积极奉献。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3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植保教研室主任王国君副教授为新县综合行政执法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