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瀹斋论道”第3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DLP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8日上午,我院举行“瀹斋论道”第3期学术报告及交流会,会议特邀山西农业大学郝兴宇教授作了题目为“大气CO2浓度升高对大豆生理代谢、品质形成的影响”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主持,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师生共16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郝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三方面就大气CO2浓度升高对大豆光合生理、细胞超微结构、产量、品质及干旱胁迫生理对基因表达的影响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包括气候变化对小麦产量、麦田温室气体排放、大豆根瘤固氮及通过作物模型开展气候变化对作物影响的相关研究作了概括介绍。报告结束后农学院师生与郝教授就大气CO2浓度对大豆品质影响,细胞超微结构和水分等的测定方法展开了深入交流,郝教授也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在线探讨与沟通。

郝教授的报告详尽、科学,内容丰富,阐述了大气CO2浓度升高过程中对大豆生理代谢、品质产生的影响及原因,拓宽了农学院师生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家对环境胁迫下作物生长研究的兴趣,也为我院师生的科学研究带来了启迪。郝教授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形成合作机制,也热烈欢迎我院同学到山西农业大学深造与交流。


上一条:农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副校长赵聘带队赴浉河区鱼付农场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