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学院党总支在2022年5月31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并要求每个教研室派一名教师代表发表感想,我院有4名老师积极发言。

植物保护教研室耿书宝老师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主题进行发言,并殷切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当好行走的“中国名片”,促进中外文化融通,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学教研室炎会敏作为新进教师,从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发言,并表示作为农林类院校的一份子,当立志强农兴农,践行知农爱农,努力唱响现代农业的中国自信。把专业知识实践在农业生产的第一线,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以此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张天海和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赵敏两位老师均发言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个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黄松莅临农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农学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