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探究种子新天地 助力种业强国梦 农学院举办种子艺术创新大赛系列活动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组与种子社团在一教A104举行了“探究种子新天地助力种业强国梦”种子艺术创新大赛系列活动颁奖大会。种子科学与工程、农学及农学(专升本)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主持人、校办主任雷振山,项目组成员王付娟、董丽平、李淑梅和唐明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探究种子新天地 助力种业强国梦”主题,开展了包括种子包装设计、种子诗歌、种子结构图和种艺画比赛等系列活动。专业教师将系列比赛与种子生物学、种子加工与贮藏学和种子学等专业课程实习环节结合,举行各类作品比赛,将专业教育教育与美育相结合,让学生以玩带学,让课堂跳出理论教学的沉闷,让学生从爱上种子开始爱上专业。

本次系列活动共收集种子结构图大赛作品96份,种子诗歌作品25份,种子包装设计作品92份,种艺画作品62份,经过初赛及复赛,共评选出各类奖项55项。 这些作品或者文字生动,或者包装精美,或者构图优美,体现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审美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粮食是社稷之本,种业是粮食之基,种业发展是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国家稳定工作的重要基础,种子科学在国计民生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各级部门的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坚定学生学农爱农的信心,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专业情怀,使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具有积极的作用,也将为学生以后从事农业及种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送审会 下一条:信阳农林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