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和农学院主办,农学院种子社团、信阳农林学院种子检验学精品课程项目组和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组承办的信阳农林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决赛在实验楼2A413举行。校团委书记王鹏、校办主任雷振山、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副院长董丽平、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李淑梅、专业教师武浩、刘娟担任评委,预赛选拔出的19名优秀学生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历时2个多月,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加实操培训阶段,董丽平、李淑梅和武浩老师对报名参本次比赛的120多名学生分3组分别进行了3次理论培训及多次实践指导,充分保证了培训质量。第二阶段为理论考试阶段,采用智慧树教学平台进行考核,最终从参赛的选手中选出19名同学进入决赛。第三阶段为实践操作比赛阶段,经过前期的理论培训及实践锻炼,同学们在比赛中动作熟练,操作到位,真正做到了将理论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践中。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5项。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团委、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组及种子检验学精品课程项目组成员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对我院加强实践教学,强化技能训练,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同学们实践能力提高、专业知识巩固和综合素质提高均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探究种子新天地 助力种业强国梦 农学院举办种子艺术创新大赛系列活动颁奖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