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19级《综合实训I》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课程教学安排,2021年10月31日-11月5日,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2019级的27名学生顺利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综合实训I》课程实习。实习分别在信阳市鸡公山风景区、药用植物园、实验室和校园周边开展,由张艳玲、王国君、信龙飞、扶胜兰、徐运飞五位教师老师指导完成。

本次实习分4个项目:一是药用植物识别和标本采集制作,二是中药材采收加工;三是中药材活性成分提取及检测;四是无人机操作。学生们按照要求在鸡公山采集制作药用植物标本,拍摄制作鉴别药用植物的小视频,在校园内进行无人机的实际操作,在校园周边采集野菊花,回到实验室进行挥发油的提取、决明子加工等,提高了同学们鉴别药用植物的能力。实习线束后,对同学们进行分组PPT汇报考核。

通过本次课程实习,同学们巩固了药用植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掌握中药材采收加工的原则与方法,充分将所学的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上一条:《种子生物学》课程实习顺利开展 下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种子综合实训(四)》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