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种子综合实训(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学安排,2021年10月25日-10月29日,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种子综合实训(四)》课程实训,本次实训由周强、鲁伟林、陈文静、王付娟、楚宗丽、程琴、唐明明、杨艳琳等老师指导完成。实训前教研室会议对实训内容进行了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实训计划和考核方案。

本次实训内容主要包括:甘岸基地种植材料讲解和水稻收获、水稻室内考种、作物品质性状分析、何寨基地试验田划分小区和小麦播种、博士论坛五个方面。在甘岸二郎村水稻基地,鲁伟林老师和周强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种植和栽培要点,同学们分组对不同水稻材料进行了田间收获;周强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室内考种的指标及方法、水稻碾磨品质的测定方法等,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水稻考种;在实验室,王付娟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作物感官品质和蒸煮品质,对玉米,甘薯品质进行了分析,并讨论了品质的影响因素;在何寨基地,楚宗丽和其他几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试验田进行小区的划分和小麦播种;博士论坛上,杨艳琳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研究课题,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兴趣以及对科学研究的热爱;实训汇报阶段,同学们分组将本次实训的“战果”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汇报,并且分享了实训的收获和心得。

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充分将所学的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既培养了科学严谨的态度,也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上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19级《综合实训I》顺利开展 下一条:2019级植物保护(航空植保技术)专业顺利开展《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