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实训Ⅰ》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学安排,2021年10月18日-10月22日,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综合实训Ⅰ》课程实训,本次实训由周强、鲁伟林、陈文静、王付娟、楚宗丽、程琴、李淑梅等老师指导完成。实训前教研室会议对实训内容进行了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实训计划和考核方案,明确了本次实训的目的、对实习小组组长及成员的任务和要求。

本次实训内容主要包括:甘岸基地种植材料讲解和水稻收获、淮滨参观学习、作物品质性状分析、水稻室内考种、博士论坛五个方面。在甘岸二郎村水稻基地,鲁伟林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水稻制种、考种及收获技术要求,同学们分组对不同水稻材料进行了田间考种及收获;在淮滨县河南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晔带领大家参观水稻加工厂、“党建联盟+产业联盟”展示厅等,杨晔董事长告诉同学们做农业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要从心底里把自己当作是农业人,才可能在农业道路上有一番作为;在实验室,王付娟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作物感官品质和蒸煮品质,对玉米,甘薯,花生等的品质进行了分析,并讨论了品质的影响因素;周强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室内考种的指标及方法、水稻碾磨品质的测定方法等;博士论坛上,陈文静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研究课题,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兴趣以及对科学研究的热爱;实训汇报阶段,同学们分组将本次实训的“战果”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汇报,并且分享了实训的收获和启示。

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充分将所学的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既培养了科学严谨的态度,也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学农、知农、爱农”从来都不是一句顺口溜,它需要每一位农业学子用心践行和遵守。

上一条: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顺利开展《农业植物病理学》课程实习 下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19级《药用植物栽培学II》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