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19级《药用植物栽培学II》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8日-10月22日,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根据《药用植物栽培学II》课程教学实习安排,对种子科学与工程(药用植物)19级的27名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教学实习。实习分别在药用植物园、实验室和校园周边开展,由刘红云、信龙飞两位老师指导完成。

本次实习分为5个项目:一是药用植物田间管理,二是药用植物田播前整地。三是药用植物的采收,通过桔梗种子采收和根茎采挖、桑叶和枇杷叶的采收,使学生掌握不同药材的采收原则与标准。四是药用植物的加工,通过制作山药片、蜜桑叶、蜜枇杷叶,掌握根茎类和叶类药材加工原则和注意事项。五是药用植物田播种。

通过本次课程实习,同学们充分将所学的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上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实训Ⅰ》顺利开展 下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举行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