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6-19日,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办,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清原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联合协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我院教师刘红云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杂草科学与生物技术”,设大会特约报告和分组报告。大会特约报告主要围绕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农药管理面临的新挑战、我国农业转基因技术发展及对农药产业的影响、“十三五”国家“双减”项目农药研究标志性成果概览、稻-麦连作田杂草群落综合体的防控技术四个方面开展。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围绕杂草治理新技术、杂草综合防控、杂草抗药性、杂草生物学等4个方面做了50余场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参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国内杂草学的研究前沿,并与河南科技学院、云南大学、云南农科院等院所的杂草学相关研究人员建立了联系,并就杂草学课程和相关科研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动我校杂草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上一条:植物保护与检疫专业顺利开展《杂草学》课程实习 下一条:校长邢勇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