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植物保护教研室老师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3日-16日,由中国昆虫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共同主办的中国昆虫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我院植物保护教研室潘鹏亮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精彩的大会报告内容涉及病虫害绿色防控策略与技术、绿色杀虫剂和昆虫调节剂研发、昆虫微生物群落的功能挖掘与媒介昆虫防控、昆虫节律调控、性别决定机制、昆虫-植物互作等,潘老师不但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还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转播给未能参会的同事。在分组讨论的昆虫分类、古昆虫学、传粉昆虫、直翅目昆虫组和昆虫生态与农业昆虫学、化学生态组,潘老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学术讨论。同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加强了所研究领域成员的交流。

在会议展示区,通过走访企业展品区,深入了解到植保信息人工智能化程度,其中基于大数据的病虫害物联网系统、农业信息自动采集和监控系统等相关案例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而多媒体数字显微及测量系统、高分辨X射线三维CT系统、昆虫高通量行为分析系统等产品成为潘老师关注的焦点,认为有必要引入,以加强教研室在昆虫形态学、行为学等领域的研究。

此次会议是难得的一次和国内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的机会,与会代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确保了全体代表的健康安全。在此基础上,积极与相关专家就学术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学科发展和推进教学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上一条:我院2020级植物保护专业开展《普通昆虫学》教学实习 下一条:我院领导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新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