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浙江托普云农考察智慧农业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5-6日,我院院长尹健、农林实习场场长胡汉升、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一行三人赴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智慧农业项目建设。

一行听取了公司项目总监周蓝舰对浙江托普云农近年所取得的成就、在研项目、销售产品、技术服务、智慧农业设施研发及建设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在公司业务经理周文龙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公司打造的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详细了解了智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场地布置、设施运行状态等基本情况。

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农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数字农业领域深耕十余年间,托普云农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全国农政体系数字化转型与农业生产数字化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与数据服务。与该公司合作的萧山农科所临浦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于2012年,占地16156.8平方米,含基地灌溉系统、7000平方米的玻璃大棚、单体大棚,智能化育苗温室等。基地引进的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业物联网设备,打造了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该基地实现智能育苗,对种苗进行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服务平台涵盖了设施农业监控系统、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大田四情监测系统、自动喷灌系统、立体栽培系统、作物生长补光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农事档案管理追溯体系等,实现了临浦基地智能化管控。系统联合作物管理知识、作物图库、灾害指标等模块,对作物实时远程监测与诊断,提供智能化、自动化管理决策,是农业技术人员管理农业生产的“千里眼”和“听诊器”。

通过对公司的实地考察,一行人真实感知到了“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对智慧农业平台的建设有了具体的认识,接下来,将针对考察中的所见所闻,尽快完成我校智慧农业平台建设方案,以推动我校智慧农业平台建设的实施。

 

 

上一条:全丰航空产业学院第一期全丰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院赴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