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帖]今天河南将迎雨雪天气 请老师同学注意防寒保暖

发布日期:2009-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从11月24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就遭遇了大雾天气,气象部门连发预警。其实,这场雾的范围更广,我国中东部地区早晚频现大雾天气。今天,我省早晨仍有雾,雨雪天气也将来临。

●一天三发大雾橙色预警

昨天,一场大雾笼罩了中原,郑州能见度不到500米,我省部分地区能见度更低。

我省的这次大雾天气,是从24日开始的,25日大雾影响最大、范围最广,当天6时和7时10分,省气象台连续两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凌晨,我省黄河以北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

25日22时30分,省气象台第三次发出大雾橙色预警: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济源、开封、商丘八地区和郑州地区东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小于50米。

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25日8时,除西部地区外,我省大部都笼罩在大雾当中。其中黄河以北的安阳、鹤壁、濮阳、焦作、新乡、济源等6地区为浓雾,能见度在100米左右,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我省中部和东部为大雾,能见度小于1000米。

●这场雾跟前期的暴雪有关

26日,省气象台联合郑州市气象台,在早上6时20分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这次大雾天气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它是怎么形成的呢?跟本月中旬的暴雪有关系吗?

其实从22日开始,我国中东部早晚已频现大雾,24日以后,雾气加重,范围扩大,部分地区甚至昼夜不散,特别是陕西、山西、河北、京津地区、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浙江、福建、江西、广东以及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中国气象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解释,这场大雾天气,跟前期的暴雪有很大关系,由于前期我国中东部大部降了较大雨雪,近地面的水汽比较重,加上近期近地面底层多为偏东风或偏东南风,从洋面带来了水汽,使得形成大雾的水汽条件相当好;晚上天气放晴,辐射冷却,温度降低,近地面空气很容易达到饱和,从而形成了雾。“近期又没有强冷空气影响,大气比较稳定,近地面的气压场分布比较均匀,导致风速较小,一旦雾形成,就不容易消散。”李小泉说。

●今晨仍有雾,雨雪将来临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我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雾或轻雾。今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转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这次雨雪天气是冷空气裹挟而来,我省风力有所加大,全省偏北风2到3级转东北风3到4级。

雨雪来临,将带来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温度:北部和西部山区-2℃到0℃;南部2℃到4℃;其他地区0℃到2℃。最高温度:南部7℃到9℃;其他地区4℃到6℃。

今天傍晚到28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北有小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雪,局部大雪。2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郑州市:今天阴天,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2到3级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温度:1℃到2℃;最高温度:4℃到5℃。请老师同学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上一条:[转帖]关于我校2009级新生上网查询本人学籍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原创]农科系植保教学团队参加河南省植物保护学术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