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联动 筑梦起航 ---园艺学院召开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思路,切实把握企业用人需求,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13日上午,园艺学院在322会议室召开校园招聘企业座谈会。副院长刘松虎、申君、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专业老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杜丽主持。

会议邀请了东莞威俊不织布有限公司、河南省莱恩坪安园林植保有限公司、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绿业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润之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国光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领先化工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刘松介绍了园艺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园艺学院一直注重与企业的紧密合作,通过校企联动,可以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代表企业在园艺行业的发展经验、用人需求以及校企合作的想法和建议。他们表示,园艺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他们希望通过与园艺学院的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座谈会的互动环节,与会教师代表及学生们积极向企业代表提问,了解企业的招聘政策、岗位要求以及职业发展路径等。企业代表们耐心解答,并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

杜丽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园艺学院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核心,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互补、优化和整合,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学院将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更准确地把握企业的人才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本次校园招聘企业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化校企间的合作,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今后,园艺学院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多方资源,积极构建校企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寻出路、拓新路、谋远路。(撰稿/谷世超 摄影/屈峰)

编审/王磊鹏 审核/蒋丹青 终审/杜丽

上一条:园艺学院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园艺学院参加第六届河南省草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