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参加第六届河南省草莓大会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9-20日,第六届河南省草莓大会暨中牟县姚家镇第三届草莓文化旅游节在郑州中牟举办,园艺学院院长、河南省草莓协会副会长龚守富教授,我院教师李亮杰、董向向、陈娟娟一行4人,应邀参加大会。

来自省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国内著名草莓专家、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草莓技术人员、草莓生产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草莓相关产品企业代表、草莓营销代表、河南省草莓协会会员500余名代表、嘉宾,齐聚中牟县姚家镇,参加这场集草莓先进种植技术、文化、学术、商贸交流于一体的草莓盛会。本届大会内容丰富,3月19日下午举办了精品草莓展示与品鉴会。3月20日上午,在中牟县姚家镇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了活动开幕仪式;下午举办了“草莓种业振兴与高效种植技术”主题报告会,围绕草莓产业这篇“大文章”,通过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河南草莓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龚守富院长主持了3月20日下午的“草莓种业振兴与高效种植技术”主题报告会,报告内容涉及草莓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夜冷育苗技术、草莓提质增产关键技术、草莓肥水管控关键技术和草莓超高垄栽培关键技术。

李亮杰在本次报告会中做了题为《草莓超高垄栽培关键技术》的报告。从草莓超高垄栽培的概念、类型、优点、搭建技术与栽培关键技术5个方面阐述了草莓超高垄的建造、栽培管理要点和发展前景,受到了与会专家、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的好评和肯定,会后很多企业和种植户表示愿意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希望引进这一先进省力化的栽培模式。

大会期间,龚守富院长、李亮杰教师和与会专家、技术人员和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我院草莓创新团队的工作成效,并积极探讨了进一步的合作事宜。(撰稿/李亮杰,摄影/董向向)

编审/李亮杰 审核/李蒙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校企联动 筑梦起航 ---园艺学院召开企业座谈会 下一条:园艺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