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博雅讲堂”——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的Douglas高级研究员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严露露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17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了“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的Douglas高级研究员作报告,报告主题为“水下生物在生物药理上的应用”。园艺学院2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园艺学院院长龚守富主持。

本次报告会,Douglas博士介绍了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生物药理这个将传统生态学知识与现代药理学相结合的动态跨学科领域和水下生物的表面提取物在生物药理上的应用进展。让与会师生充分认识到,生物药理这门新兴学科可以利用世界各地各种生态系统中丰富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来治疗癌症,潜力巨大。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园艺学院李蒙老师现场对Douglas博士的内容进行了中文翻译和小结。

报告后,龚守富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本次报告会为师生拓宽了专业和国际视野,搭建了与学科国际前沿交流的桥梁,今后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加深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园艺学院科研氛围和科研实力。最后,龚守富院长对Douglas博士的莅临和分享再次表示感谢。

报告人简介:

Douglas高级研究员是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在多个公司从事生物技术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海洋生物药学、食品和生物化学。共发表SCI论文25篇,获得专利2项,指导博士研究生7名。目前负责3个研发项目,价值约50万美元。

撰稿:严露露 摄影:屈振 审核:何晖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Shazr... 下一条:大别山油茶学院第三期信锐油茶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