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博雅讲堂”——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Shazrul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严露露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17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了“博雅讲堂”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Shazrul教授作报告,报告主题为“Garcinia作为功能性食品添加剂的潜力”。园艺学院2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园艺学院院长龚守富主持。

本次报告会,Shazrul教授介绍了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团队的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G.atroviridis提取物在抗氧化、抗菌、抗癌、抗炎、抗高血压和抗糖尿病方面的效果。展望未来,它作为功能性食品添加剂将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园艺学院李蒙老师现场对Shazrul教授的内容进行了中文翻译和小结。

报告后,龚守富院长做了总结发言:Shazrul教授的分享让我们看到植物提取物在糖尿病治疗上是有很大前景的,也让我们认识到生物学研究与健康的联系密不可分,我院师生从事的职业、研究的内容也都和健康有关,为人民的健康而努力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另一方面,Shazrul教授和我们隶属同一领域,研究的方法相同,与会师生可以借鉴、吸收,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下一步,我院计划与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英迪国际大学、博特拉大学等海外高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继续有计划地采用学术交流、交换生、师资培养等方式加强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交流,在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氛围的同时,拓宽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我院综合实力。最后,龚守富院长对Shazrul教授的莅临和分享再次表示感谢。

报告人简介:

Shazrul教授是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获得分子生物学硕士、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植物生物化学及保健食品的开发利用。共发表SCI论文80多篇。目前为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首席研究员,负责3个研发项目,价值约350万美元。

撰稿:严露露 摄影:屈振 审核:何晖 终审:龚守富

上一条:副校长黄立带队赴绿业元开展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下一条:园艺学院“博雅讲堂”——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的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