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博雅讲堂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28日下午3点,园艺学院在一教E101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首次博雅讲堂。园艺学院教师程浈浈博士和程一帆硕士为我院师生做了关于“无人机遥感在农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院长龚守富、副院长何晖、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龚守富主持。

报告开始后,程浈浈博士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无人机遥感技术,列举了无人机遥感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案例,她表示遥感技术作为一种空间大数据手段,能够从多时、多维、多地等角度,获取大量的农情数据,具有实时、非接触、无伤检测等显著优势,是智慧农业采用的重要技术之一。程博士通过讲解几种无人机遥感中的机器视觉技术及无人机遥感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把无人机遥感技术用在促进农业生产和发展上。报告会第二阶段由程一帆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无人机遥感中视觉图像的处理技术,程老师从彩色数字图像的构成到各种图像数字处理的算法上,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图像处理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结合园艺作物实例展示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最新的科研成果。报告会吸引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知识的欲望,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龚守富院长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龚院长表示在新一轮互联网信息技术大发展的现今,无人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各行各业都处于大爆发的前夜,希望园艺学院的师生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将这些新兴技术学会弄通并应用到园艺生产和管理上,改变提升传统农业生产模式,农工结合,通过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程浈浈博士,江西省九江人,2012-2016年于江西农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6-2021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程一帆老师,河南信阳人,2012-2016年于东北农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6-2018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两位老师主要从事现代农业装备与计算机测控研究,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果园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技术”“地面与航空高工效施药技术及智能化装备”等项目课题,发表6篇论文,其中2篇为SCI收录,4篇为EI收录,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各1项。

 

 

 

下一条:市长蔡松涛莅临园艺学院智慧园艺实训基地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