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外课堂田园行,云端实习花样新 ——园艺学院开展新生导论课网络直播报道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0日,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园艺学院院长龚守富带队,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闵筱筱和导论课任课教师赴鄢陵建业绿色基地,校党委宣传部协同园艺学院共同为21级新生开展一堂“校外课堂田园行,云端实习花样新”的校外课堂实践导论课直播教学,由鄢陵建业绿色基地负责人张晖担任此次直播课主讲教师。

院长首先向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直播的内容意义校长为张晖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用证书。然后在张晖的带领下,为同学们开启鄢陵建业绿色基地之旅。

张晖为同学们简单的介绍鄢陵建业绿色基地的基本情况,该基地是建业集团第一个集研发、生产、示范、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依次介绍了建业基地标志性建筑——红掌雕塑、明星产品——切花红掌、红掌生产线、盆花红掌温室及设施设备、荷兰番茄温室生产区切花红掌包装车间、中原传统美食汇集地——建业大食堂等。直播期间,为活跃课堂氛围,增加学生的注意力,教研室主任闵筱筱和任课教师们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在直播间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为大家赠送建业基地的特色园艺产品,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直播课的最后,张晖带领大家参观了建业大食堂,介绍了中原特色美食文化。

赵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引,告诉同学们美好生活离不开园艺美好生活离不开园艺人,美好生活离不开园艺事业,美好生活离不开园艺产业,要求新生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启自己的园艺之旅。(方婷婷)





上一条:园艺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园艺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