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别山油茶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阳市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商城、光山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张健     来源:     点击:

202193日,信阳市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张琰教授、范宏伟副教授、教师张健以及园艺学院学生郭财源一行四人赴商城、光山开展科技服务。

 

 

在商城县,服务团与长园野生油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焕友、商城县林业局负责人对接在商城县进行种质资源调查及品种选育事宜,谢焕友表示,商城县野生油茶种质资源十分丰富,具备品种选育的良好条件,今年我们要早做准备,在信阳农林学院的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发动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这还需要林业部门的密切配合,我相信一定能将资源调查和品种选育这项工作做好。同时商城县林业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信阳市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背景下,做好资源调查和品种选育工作十分重要,我们各方要积极沟通、有效对接。服务团成员张健将具体落实这项工作,争取在近期形成行动方案,征求意见后尽快能够在群众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指导。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光山县诚信实业有限公司和联兴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调查了解了前期进行油茶授粉树配置研究的有关情况,并表示,由于去年的准备工作比较仓促,授粉情况不是非常理想,今年将加大力度、早做准备,继续深入研究。

下午服务团来到河南蓝天茶油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公司的油茶种植基地和茶油加工工厂。服务团表示河南蓝天茶油有限公司的种植规模和茶油加工生产量在信阳地区名列前茅,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服务团希望今后能够和公司进行油茶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以及茶油加工技术的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合作。范宏伟教授在公司的油茶种植基地调研时发现,该公司种植面积广,但存在密度过大、树体结构过于紧凑的现象,服务团建议,树体高度基本控制在1.8-2m即可,还是要进行疏剪,尤其要“开天窗”,保证树体的通风透光。

    在824日,由蔡松涛市长主持召开的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中指出加快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殷殷嘱托,因地制宜,探索符合信阳实际的油茶产业发展模式,努力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促进群众增收的经济产业、提升生态优势的绿色产业。信阳市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为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信阳市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罗山县开展技术服务 下一条:大别山油茶学院受邀参加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研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