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六)---国防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8日,我院于线上开展了国防教育报告和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解读,会议由学院武装专干程一帆进行主持,辅导员张健进行宣讲,二百三十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张健老师列举了古今中外大量的例子诠释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道理。他指出,缺乏国家安危意识、害怕战争、回避战争的国家和民族,最终都不得不接受战争的残酷。现代高技术条件的国防需要掌握现代化知识的青年学生的参与,他强调战争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枕戈待战,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应征入伍,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做出应尽的贡献。他的讲座表达了一位老兵心系国防建设、退伍不褪色,对国家、对军队的满腔情怀,讲座令人感动,获得了阵阵的掌声。

程一帆老师从国防与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危和兴衰成败、十三五期间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新时代大学生需要携笔从戎共筑钢铁长城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同时他特别提出,应征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征集青年学生入伍是世界上所有国家加强国防的共同做法。大学生入伍是履行宪法与法律赋予的权利与义务,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就业的重要途径。

讲座活动使广大学生对我国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园艺学院举办“花好月圆夜,馨园邀您度中秋”文艺晚会 下一条:园艺学院老师到学生公寓看望暑期留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