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让团员青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持续推进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开展,5月4日,我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马工程学员、团员及团学干部代表80余人,前往信阳市平桥区两河口湿地公园开展“美丽家园、你我共建”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出发前,参与师生在南大门校训石前举行了出发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作了讲话,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讲话中强调的“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等要义进行了传达,并号召广大师生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奋进的青春中不断谱写出彩华章。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了两河口湿地公园,师生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碧水蓝天保卫战和保护母亲河行动,纷纷拿着准备好的卫生工具,在两河口湿地公园沿河边的沙滩上清理白色垃圾,劝导游客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最后,一行人来到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大家在航空职业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模拟候机室、航空安检器材和模型飞机内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个五四青年节过得格外有意义,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校团委 孙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