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下设宣传教育(意识形态)科、精神文明建设科、校报编辑部、新媒体科4个科室。


党委宣传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党委宣传部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切实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托校报、学校网站群、官方微信微博、视频号等推出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深度、有影响力、深入人心的主题宣传报道,讲好信农故事,传播信农好声音。不断扩大对外宣传,年均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信阳日报、大河网等媒体平台发表新闻动态150余条,先后荣获“河南省第三批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创作基地”“河南高校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构建起了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全方位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


党委宣传部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持续打造“红绿相映”的校园文化,充分利用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结合专业特色,厚植耕读文化,聚力打造“一院一品”,先后培育了如“牧医红专”“茶文化进校园”“艺术飞扬•八德修身”等一批省级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形成了农林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校园”。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宣传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力点,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