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增光添彩,12月5日中午,校团委在汝宁广场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青春志愿行 中原更出彩”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团委全体老师及全校近4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校团委副书记祝伟洋老师宣读了此次活动月的活动方案。单儒奎同学代表志愿者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滴水穿石,聚沙成塔”,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去,时刻牢记志愿服务宗旨,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肖焕同学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志愿者誓词。

校团委书记王鹏作了总结发言,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志愿者的责任;二是要进一步营造践行志愿精神的氛围;三是要进一步激活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同时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努力,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在志愿服务中深入了解民情、服务社会、增长才干,让青春在志愿者工作中焕发光彩。(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