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总队赴光山新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7月13-14日,我校社会实践总队暨大别山精神寻访实践宣讲团赴光山新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先后到光山县邓颖超祖居、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田铺大湾,学党史、怀先烈、悟初心。





13日上午,总队一行来到光山县邓颖超祖居,深入了解学习邓颖超同志的革命故事。同学们参观了邓颖超同志专题陈列展,陈列展展示了邓颖超同志在各个时期团结带领各界妇女为创建新中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在世界妇女运动中做出的历史贡献。团队成员陶康飞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邓颖超的生平及与周恩来的革命爱情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体会到邓颖超同志赤诚热烈的革命奉献精神,感悟颇深。




14日上午,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述、团队师生参观了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同学们在博物馆多媒体展示的“革命母亲”微电影前久久伫立,深入了解了王树声大将与周大娘的故事,深刻认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革命精神需代代传承。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团队师生一起领略了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团队成员张军鹏同学讲述了红二十五军军魂吴焕先的故事。同学们表示,在革命战争时期,当时不足10万人的新县,就有5.5万人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先辈的遗志,将学习和传承大别山精神作为己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4日下午,全体师生前往田铺大湾参观访问。通过参观,同学们得知田铺大湾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与红色精神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实现了群众的高质量脱贫,这些成就让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立志强农兴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团委 王鹏 孙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