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7月13日、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智慧教室分组别举办了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赵一鹏,校纪委、人事处、教务处、实验设备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校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领导和新进青年教师观摩了本次现场比赛。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竞赛活动按文科、经管、思政、工科四个科目分组别进行,竞赛科目涵盖哲学、法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思想政治等学科。全校青年教师积极参赛,经过各学院组织初赛选拔,共有30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暨省赛初赛。

赛前,参赛选手抽签确定了参赛次序及教学展示内容。赛中,选手们结合课程选题进行课堂教学现场展示,讲授教学设计理念及相关环节。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内容,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及个人风格,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和线上教学资源,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多个维度进行教学展示,集中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们按照客观公正等原则,对照比赛评分细则,对每位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评分。选手得分当场公布。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后,赵一鹏对各组别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作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也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他指出,参加竞赛要精心设计、用心展示、引发共鸣。他强调,选手们积极参与竞赛是对学校当前评建工作的最大支持,也是对自己提升教学能力的淬炼。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自己争光,为学校添彩。

王庆兵在各组别比赛结束后作了总结。他对选手的积极参与及优异表现感到高兴,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调动广大教师以赛促教、磨课提升的积极性,主动做好合格评估迎评备战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竞赛活动让大家在省校平台上展示自己才能,在同台竞技中找准自己定位,在赛前准备中磨砺提升技能,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保障教学教育质量,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集聚力量、营造氛围的预期目的。他强调,要取得竞赛好成绩,重在平时积累,重在下真功夫、重心匠心打造。他号召大家要坚持向老一辈专家学习,从网络资源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为提升教学技能、支持合格评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