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固始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4月21日,党委书记余作斌带领党委副书记黄松,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廷国,科技处处长史洪中等一行赴固始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固始县人大副主任竹学军、固始县副县长张增伟,县政府办、段集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增伟主持。



座谈会上,张增伟首先致欢迎词,对余作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我校近年来对固始县脱贫攻坚进行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驻村第一书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我校派驻乐道冲村第一书记李海祺、段集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乐道冲村、段集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些具体举措和打算。

余作斌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固始县虽已脱贫摘帽,但学校仍会坚持继续帮扶,与固始人民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编制、特色旅游、油茶、电商产业发展、乡土人才培训等方面着手,主动融入固始县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用心用情为固始县解难题、办实事,体现高校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推固始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余作斌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拓宽思路,积极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努力争取多方支持,做好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