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8:30,我校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开幕。全体校领导和近万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校长王万玲主持,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副校长赵一鹏致开幕辞,党委书记余作斌宣布信阳农林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首先举行了入场仪式,22个教工分会代表队和16个学院学生代表队的运动员方阵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信阳农林学院校旗、田径运动会会旗及裁判员、志愿者方阵引领下依次进入运动会会场。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赵一鹏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本届运动会更具特别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我们要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把学校体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抓好抓实,培养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中磨炼意志、享受快乐、健康成长。赵一鹏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强化健康第一的理念,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断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氛围。要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在运动中强身心健康,在锻炼中享精彩人生。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本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两天,将分学生组和教工组进行短跑、中长跑、跳高、跳远、接力赛、铅球、实心球、两人三足、集体跳绳、陆地龙舟等十余项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