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护绿 志愿同行——我校举办“青年林”栽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广泛参与“植绿、爱绿、护绿”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校园中营造“低碳生活、爱护环境、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3月12日,在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校团委、林学院在学校桃园举办了“青年林”栽植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教师、校学生会、“青马工程”学员、青年志愿者代表近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鹏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简频捷作了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像小树一样,扎根广袤农林大地、汲取丰富知识营养,在实践中锻炼筋骨、在奋斗中磨砺意志,为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林学院院长孙耀清宣布了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同学们手抬肩扛,将一株株玉兰树苗搬运至种植场地。在老师指导下,三五结伴,挖树坑、撒底肥、扶苗木、回填土、浇灌水,将树苗栽植妥当。同学们的笑脸和周围盛开的桃花相映成趣,青春的气息让这个春天更显勃勃生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植树节参加栽植“青年林”活动,十分有意义。林学院周瑜豪同学认为,自己作为农林学子更应该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两山理论”的践行者,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学生会李倩莲同学表示,今天我们亲手在青年林种植一株小树,盼望着它能早日长大,这种心情就像学校和老师辛勤培育着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成才一样,这棵小树,对我也是一种激励,我要与它一起成长,汲取知识的营养、积蓄奋进的力量,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