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耕读文化节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晚7时,由校团委及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耕读文化节校园歌手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经过线上海选、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校园十佳歌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我校“红绿相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耕读文化,搭建富有活力的校园文化平台、激活第二课堂育人实效,自2022年11月开始,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耕读文化节系列赛事陆续开展。

参加校园歌手大赛决赛的选手们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取得佳绩。古典婉转的《桃花诺》、抒情悠扬的《春风十里》、怀旧浪漫的《稻香》、深情款款的《一荤一素》,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回响。舞台上灯光熠熠、映照着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庞,舞台下掌声阵阵、青春的旋律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最终,外国语学院的王振同学和食品学院的刘垚同学分别凭借对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和《方圆几里》的精彩演绎,夺取了本次大赛十佳校园歌手一等奖。

本次活动还通过学校抖音、微博及微信视频号等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4万人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彰显了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和较好的美育素质,取得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