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河南省2022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我校双创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我校承办。副校长赵聘,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陈世震,科技处、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水产学院院长郭旭升主持。

赵聘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水产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指出水生野生动物是水域生态系统持续健康运行的基础,保护好水生野生动物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入践行,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他倡议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青年学子,进一步认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坚决与各种破坏水域生态环境、非法捕捞水生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作斗争。坚决不食用水生野生动物,树立饮食新观念,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为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世震介绍了我市渔业发展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并希望通过大力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增强全民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逐步形成关爱、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我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美丽信阳而努力。

与会来宾与我校师生观看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视频、展板,并参观我校大别山生物多样性标本馆和大鲵迁地保护实验室。活动期间还发放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手册;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外来入侵物种大讲堂。

此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及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师生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增强参与保护行动的积极性,引导社会大众形成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