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食品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以“弘扬饮食文化,严守食品安全,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我校第五届食品文化节开幕。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万玲,信阳市市场监督局局长孙云宏、副局长张玉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梁光旭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食品学院全体教师、校企合作单位代表、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食品学院院长魏明奎主持。

“展食尚科技,品美食文化”。开场舞狮表演后,魏明奎作欢迎致辞,他表示,食品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积极支持学生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将专业实践建设与校园文化相融合。结合食品学院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特举办第五届食品文化节,在“一院一品”的建设中,打造食品学院精品活动项目。

孙云宏在致辞指出,食品文化节是信阳市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参与、共治共享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与我校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将以培养高素质专业食品人才为基础,加强教育培养能力提升;以建立省级实验平台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和科技提升;以提高食品质量为目的,不断探索创新食品生产新配方、新工艺。市市场监管局将为我校师生提供良好平台和大力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宣布我校第五届食品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了“手牵手维护食品安全,心连心构筑和谐校园”签名活动,并品尝了由食品学院师生制作的各类食品。

本次食品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继承前四届食品文化节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新的内容,尤其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参与主办和指导,为本届食品文化节增添了光彩,丰富了内容。本届食品文化节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美食作品展、近3年食品学院创新创意大赛获奖产品展、部分往届毕业生创业产品展、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展、自酿酒展、雕刻作品展、南湾全鱼宴、“关注食品安全”签名活动、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行动、专家讲座、专业技能比赛、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糕点创意设计大赛、征文比赛、美食摄影大赛、闭幕式及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已陆续展开,为期两周的食品文化节,必定会精彩纷呈。

本届食品文化节得到了2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信阳电视台、信阳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食品学院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