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大中小学“牢记领袖嘱托 拥抱美好假期”主题思政课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5楼智慧教室组织收看“牢记领袖嘱托 拥抱美好假期”主题思政课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庆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他思政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同步进行自学。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四位线上授课教师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深刻讲述,分别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等重要论断。

直播结束后,王庆兵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课堂抬头率,把思政课讲好、讲精彩;要加强对优秀思政课的学习,与自己的教学有机结合起来。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遵循,在统筹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积极作为,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为培养一代又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科研建设,完善科研激励和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水平,多出高层次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