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余作斌到牧医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余作斌到牧医工程学院参加动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学习和教研室活动,就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涛,动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立主持。



动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何书海首先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情况。随后,五位教师代表结合实际教学工作,谈了自己的收获体会。余作斌不时与大家亲切交流,对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余作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和我校都处于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规定动作、学好指定内容,设计自选动作、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深一步,广大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过硬,达到“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目的。

余作斌要求,各学院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广大教师要加强学习,具备扎实的专业学识,深入挖掘各类思政元素,将二者有机融合,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育人效果。要教育青年学生立志报国、投身“三农”,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农林英才,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余作斌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评建工作紧密结合,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解决各类评估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认真开展各项评建工作。广大教职工要以校为家、以校为荣,爱岗敬业、勇于作为,做实做细各项评估指标,确保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牧医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