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三全育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工运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校工会、学校“三全育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三全育人”大讲堂组织举办学校第二届“三全育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工运理论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主持。纪委副书记杨红霞,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简频捷,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师成,水产学院院长杨东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靳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同留到会点评。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工会主席、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王庆兵介绍了本次研讨活动的背景、目的及主题,勉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围绕“三全育人”工作多做理论思考与实践总结,注重学术探究,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我校“三全育人”理论研究水平与实践能力,为做好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建言献策。

优秀论文获奖人梁利香、徐莉、郑淇元、马骁、张振焱、王付娟、尚会静、余冰洁老师,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研讨论文,从“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心理育人”等角度,就论文选题的背景意义、对有关理论与实践的思考、相关意见建议等分别作了分享发言,展开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分别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从研究背景、方向、思路、方法、内容及价值等层面谈看法、点问题、提建议,点评一针见血、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向度,言辞中肯,妙语纷呈。

王庆兵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研讨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关键时期举办的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理论研讨活动。大家的发言观点鲜明、内容充实,专家的点评真知灼见、客观实在,说明大家对“三全育人”的理念更牢固,思考更深入,认识有提升,措施有落实,在“深入人心、深入岗位、深入工作”上整体局面良好。他强调,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利用好“三全育人”大讲堂这一平台,开展好“三全育人”主题活动,将我校“三全育人”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全力助推“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持续开花结果。

最后,会议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