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河南信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两个更好”的奋斗目标,5月9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我校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启动仪式在汝宁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赵一鹏,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何涛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首先宣读了《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实施方案》。

王庆兵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大别山精神,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理解大别山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扛牢使命担当。我们要把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活动结合起来,同迎评促建的扎实工作结合起来,让“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赵一鹏宣布我校首届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接着,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大别山母亲”周大娘舍子救红军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最后,全体师生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校举办大别山精神主题文化展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我校将此次展演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学好党史,讲好大别山红色故事,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当好大别山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让大别山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