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邢勇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校长邢勇到场观摩指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主持。



会上,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个教研室的宋建军、潘军、董卫、杨少武、李麟倩、王改丽六位思政课教师结合所授课程,运用BOPPPS教学模式,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课程展示。

邢勇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授课表现,认为与会教师们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达到了集体备课的效果,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集体备课课程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就做好思政课备课和讲授工作,邢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做到“望之俨然,即之也温,听其言也厉”,在仪容仪态、言行举止等方面都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提升和改进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要突出“讲”,教学内容要突出重难点和学科前沿点,把时下热点问题融入到教学内容当中。三是要注重教学目标和素养目标相结合,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不仅要让学生理解和掌握书本知识,更要培养学生养成主动思考的习惯,教会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